“专题:国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供给体系与服务实践”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专题:国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供给体系与服务实践
    赵筱媛, 刘志辉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4): 6-11.
    对美国面向小企业提供竞争情报服务的整体体系进行研究。结果表明,美国在国家层面上针对小企业提供竞争情报服务的模式,基本遵循着"小核心、大网络"的规律,即以单个主导机构为核心,集成相关教育机构、协会组织、私营机构等共同参与,共同建立为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情报信息服务的协作网络。在地方层面上,各地区也会面向本区域小企业的特定情报需求,探索有效的竞争情报供给和服务模式。
  • 专题:国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供给体系与服务实践
    刘志辉, 刘永志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4): 12-16,66.
    对日本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实践的调研表明:该体系具有法律基础完善、政府作用显著以及服务体系完备的特点。基于该服务体系,日本为其中小企业提供了市场、管理、技术情报等全方面的竞争情报产品与服务。这种以政府为主导,以中小企业团体和行业协会为补充的竞争情报供给体系,对我国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 专题:国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供给体系与服务实践
    詹淑琳, 郑彦宁, 赵筱媛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4): 17-22,61.
    对加拿大政府面向中小企业的竞争情报服务实践开展研究。在政府的主导下,通过专项计划方式或者依托遍布全国的商业服务中心网络,调动地方各级政府、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校等力量,形成完备的竞争情报服务网络,为中小企业提供多元化的竞争情报服务。加拿大的做法和思路可以为我国更好地开展中小企业竞争情报服务提供借鉴与参考。
  • 专题:国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供给体系与服务实践
    郑彦宁, 张丽玮, 杨阳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4): 23-27.
    认为印度中小企业的迅速发展,除了与其自身特征有关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服务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深入分析印度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主体及特点,获知政府部门在面向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服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私营机构构成了印度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的三大主体,并共同构成印度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体系。
  • 专题:国外中小企业竞争情报的供给体系与服务实践
    张丽玮, 郑彦宁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4): 28-33.
    新加坡中小企业的迅速崛起在很大程度上倚重于新加坡有着健全完善的竞争情报供给体系。在对新加坡中小企业发展及竞争情报供给服务进行研究的基础上,介绍剖析近年来新加坡重要的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计划,研究新加坡中小企业竞争情报供给主体和供给方式,归纳总结其竞争情报供给模式特点,并结合我国中小企业竞争情报服务的实际情况提出具有借鉴价值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