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高校信息公开政策研究”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专题:高校信息公开政策研究
    马海群, 王英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8): 14-17,72.
    简要阐述高校信息公开政策,并在大学治理的语境下分析高校信息公开政策的价值,以期深化高校信息公开的责任意识和价值观念,推动大学治理理念的转变,构建以信息公开为核心的大学治理新范式。
  • 专题:高校信息公开政策研究
    马海群, 吕红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8): 18-24.
    分析目前我国高校信息公开指南的问题,包括不同地区和不同办学层次在发布率上差异较大、编排模式差异性较大、内容结构模块不完善等,在此基础上,结合国外Model Publication Scheme等公开指南模板的内容,并根据我国《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的相关规定,构建高校信息公开指南模板。高校信息公开指南模板包含公开指导思想、原则和类型,公开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公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主动公开的高校信息,申请公开的高校信息,监督、救济和保障,常见问题解答及相关附件下载8个内容模块。
  • 专题:高校信息公开政策研究
    吕红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8): 25-28,92.
    高校信息公开政策评价是高校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其研究对于高校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在高校信息公开政策评价内涵的基础上,从主体与客体、标准与方法、实施过程分析、系统要素构建四方面论述我国高校信息公开政策评价理论体系的构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