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服务研究”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专题: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服务研究
    洪跃, 王贵海
    图书情报工作. 2013, 57(14): 6-11. https://doi.org/10.7536/j.issn.0252-3116.2013.14.001

    根据对国外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的调查,总结其在法律制度、服务观念、服务用户、服务内容、服务人员等方面的做法与特点,提出出台法律制度、成立实施委员会、强化开放服务意识、延长开放时间、招募多类型员工、细分用户和丰富服务手段等措施,供国内同行借鉴。

  • 专题: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服务研究
    胡万德, 吴瑾
    图书情报工作. 2013, 57(14): 12-17,11. https://doi.org/10.7536/j.issn.0252-3116.2013.14.002

    运用文献计量、趋势分析等方法,对近30年来中国高校图书馆社会化问题的研究文献进行检索、阅读、分析与归纳,概括出目前社会化服务问题研究中的6个核心问题或关注热点,揭示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的发展趋势,以期为相关研究工作提供科学的依据。

  • 专题: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服务研究
    吴瑾, 刘偲偲
    图书情报工作. 2013, 57(14): 18-22. https://doi.org/10.7536/j.issn.0252-3116.2013.14.003

    对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过程中涉及到的校内资源与开放服务、校外用户与校内读者、有偿服务与无偿服务、信息资源共享与知识产权保护、普泛性服务和特定性服务以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等关系进行归纳分析和厘清,进而提出有效协调解决的措施,以期促进高校图书馆社会化服务的实践。

  • 专题:高校图书馆社会开放服务研究
    宫平, 丁振伟
    图书情报工作. 2013, 57(14): 23-26. https://doi.org/10.7536/j.issn.0252-3116.2013.14.004

    高校图书馆向社会开放服务是大势所趋,而社会服务能力却略显不足。高校图书馆需要通过重塑公共服务精神、明确双重职能定位、优化人力资源结构、拓展公共服务领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来实现社会服务能力的再造,并要积极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大众提供个性化、深层次的服务,在社会化服务中实现智库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和文化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