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周金龙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11): 5-5.

    2003年9月,申报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得到了资助,笔者有幸成为课题负责人。经过一年的努力,课题组的研究项目已取得阶段性的成果,形成了五大专题研究系列报告:①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现状与展望(子课题一);②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经营模式探析(子课题二);③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现代化建设研究(子课题三);④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评价体系探索(子课题四);⑤中国图书情报学期刊发展战略研究(子课题五)。

  • 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彭俊玲, 张秋, 王传清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11): 6-13.

    为对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在回顾发展历程的基础上,运用问卷调查、资料收集的方式以 及国内外比较方法对其现状进行研究,指出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过程中的不足,并对其发展趋势进行展望。

  • 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刘培一, 赵新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11): 14-18,33.

    在介绍国内学术期刊经营模式现状的基础上,比较国内7种主要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的经营模式,着重对各种经营模式的优势、劣势进行分析,指出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在体制、定位、合作和价格方面还存在问题,进而提出结构调整、精品期刊、规模发展、人才发展、技术提升、国际化发展等相应的战略性思考与建议。

  • 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易飞, 江淇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11): 19-23.

    从编辑办公自动化软件的应用情况、期刊全文光盘出版情况、期刊上网情况3个方面对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的现代化建设现状进行分析和比较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建设的解决方案:转变观念,建立现代化编辑人才队伍;建立编辑管理信息系统,实行电子编务;适当出版全文光盘,丰富刊物的出版形式;利用多种渠道上网,全方位推广期刊。

  • 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周金龙, 王传清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11): 24-27.

    鉴于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是图书情报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一个国家总体图书情报学科研究实力、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窗口,对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进行评价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文章提出从政治标准、经营管理、编辑水平、学术水平、期刊影响力和期刊稳定性6个方面来对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进行评价的方案和设想。

  • 中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研究
    王英雪, 周金龙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11): 28-33.

    以中国加入WTO和国家出版体制改革为社会背景,以国外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趋势为参照系,以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现状为出发点,以业内同行对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发展的代表性看法为直接参考,从发展目标、发展原则和发展机制等方面初步构架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期刊今后5-10年的发展战略,以期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和业内同行的共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