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之窗”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学术之窗
    鞠文红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12): 79-89.

    2001年11月8日,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 2001级学生会的精心组织下,一场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术沙龙在中心307会议室隆重举行。 这次学术沙龙的主题是:公益性图书情报机构的信息资源建设。为了学术研究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学生会邀请了中心长期从事图书采访工作、有着丰富经验的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学术沙龙,大家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 学术之窗
    易飞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8): 95-95.

    纪念《图书情报工作》创刊45周年座谈会于2001年8月3日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召开。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本刊编委会主任徐引(?),在京的4位编委,以及本刊特别邀请的业内专家、学者、编辑同仁、本刊作者、读者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 学术之窗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2): 50-50.

    新世纪新形象,经过全面改版扩容后的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主页于2001年1月10日正式开通,新主页包括读者指南、文献检索、服务推介、出版物、数据库、科图综览、学位教育与继续教育、学术团体/开发机构等主要版块,并且有较为强大的导航功能。改版后,主页内容大大丰富,不仅全方位地展现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的风貌,而且是中心面向国内外科技用户开展服务的窗口。

  • 学术之窗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2): 94-94.

    由台湾中华图书资讯馆际合作协会主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图书资讯研讨会”于2001年1月9~10日在台南市成功大学召开。来自台湾和祖国大陆的2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其中由中国科技情报学会组织的祖国大陆代表团共1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次大会主题是:海峡两岸数据库与信息服务的交流与合作。分主题是:两岸中文资讯系统的交流与服务;两岸中文资讯系统的交流与服务;两岸工商、产业、学术资料库和数据库的交流与应用;中文资讯和信息交流相关标准。

  • 学术之窗
    郗沭平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1): 92-93.

    1 大会概况 “全球2000专业图书馆员世界大会”(The Global 2000Worldwide Conference on Special Librarianship),于2000年10月16~19日在英国布来顿市(Brighton,UK)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图书馆员、信息专业人员以及服务于信息产业的各类公司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这次盛会。 信息产业的发展已经超越了国界。

  • 学术之窗
    教培
    图书情报工作. 2000, 44(12): 57-57.

    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武汉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中国科技信息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科技信息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教育培训部牵头承办的“我们的使命——2000年全国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于2000年10月23~26日在京召开,来自全国图书情报界的学生代表、专家学者、部分专业刊物和企业家代表共110人参加了会议,76篇经过严格评审的研究生学术论文入选会前专门编印的《我们的使命——2000年全国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生学术研讨会论文集》。

  • 学术之窗
    戴利华
    图书情报工作. 2000, 44(6): 95-95.
  • 学术之窗
    许儒敬
    图书情报工作. 2000, 44(4): 95-95.

    中国科学院各文献情报中心负责人会议于2000年3月15~18日在四川省西昌市召开。中国科学院计划局和各文献情报中心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共19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主任郭传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为了迎接知识经济时代,创建国家创新体系,中国科学院正在努力实施知识创新工程建设,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如何更好地眼务于科研、服务于创新、服务于社会;如何在创新中加强结构调整和自身发展,是这次会议的中心议题。会议围绕文献情报系统的战略定位、服务功能、体系结构和运行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