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研究”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电子政务研究
    周毅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8): 5-7,33.

    探讨电子政府信息服务的内涵与特点,对电子政府的信息服务过程进行分析,并提出电子政府信息服务机制的构建应体现过程集成和信息共享的原则。

  • 电子政务研究
    刘焕成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8): 8-12,25.

    从3个方面论述提高电子政务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效率的策略:建立全国性电子政务信息资源管理机构;加强政府信息资源基础建设;电子政务信息资源开发的标准化。

  • 电子政务研究
    陈杰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8): 13-16.

    介绍政府门户网站与一般网站的区别,阐明中央政府门户网站建设的必要性;选取当前在电子政务方面处于世界前列的4个国家——加拿大、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作为研究对象,对比分析其中央政府官方门户网站的建设情况;针对我国的具体状况,对我国中央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提出建议。

  • 电子政务研究
    于冬, 踪家峰, 高璇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8): 17-19.

    讨论在电子政务的建设中如何实施决策支持系统,开发面向电子政务的决策支持体系;重点探讨基于数据仓库技术的政务系统信息资源建设过程中的信息收集、加工、分析模式;提出政务系统中的数据模型和组织模型。

  • 电子政务研究
    刘春年, 郭月珍, 潘钦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8): 20-22,19.

    简要概括电子政务演进研究的学科体系及基本问题,着重描述制度变迁与制度创新机制,并运用这一理论工具分析电子政务演进问题。

  • 电子政务研究
    章燕华
    图书情报工作. 2004, 48(8): 23-25.

    针对目前我国政府网站检索服务现状和对政府网站检索服务研究的不足,从用户的检索功能需求出发,并借鉴美国政府网站建设的经验,论述政府网站的检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