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讯”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特讯
    龚惠玲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12): 46-46.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简称“中心”)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的龙头单位,在全院支撑体系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位置。自2001年初,“中心”加快改革步伐,抢抓“科技创新战略行动计划”所带来的机遇,利用新馆建设的有利条件,面向院知识创新工程的需求,面向数字化网络化的发展,全面规划了“以进入创新的标准进入新馆”的“双进”战

  • 特讯
    周宁丽
    图书情报工作. 1994, 38(4): 63-63.

    《中国物理学文献数据库》于1994年6月29日通过鉴定,并从7月1日起投入运行,开始对外服务。 该数据库是在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的领导下,由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联合有关物理专业研究所共同建立的。它是一个数据收集、数据处理、数据加工、情报检索服务、生产信息产品的多功能一体化完整系统。收录了1987年以来我国科研、教学以及科研管理人员在国内外发表的凝聚态物理、高能物理、核物理、原子与分子物理、理论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生物物理、天体物理、地球物理、声学、光学、电学、力学、能源、环境、材料科学以及工程技术方面的文献数据4万余条。专业覆盖面广,基本覆盖了物理学和应用物理学等学科范畴。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著和专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