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李希孔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1-4.

    本文首先阐明了文献产品的类型及层次;然后又分析了文献产品在其生产、交换和利用中的经济现象和经济规律及文献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特征;最后,概述了文献产品生产中劳动诸因素的特征。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张炎烈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5-7.

    藏书结构思想自1981年肖自力同志阐述之后,在我国图书馆界引起了很大的反响。据刘永胜文的统计,到1988年止,7年间共有26篇论文参与了讨论;但实际上的数字要比这个数字大的多。因为“刘文”只是按文章的标题词统计的,而有相当一部分文章的内容,属于讨论藏书结构的范围,但在标题上并无词语显示。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朱丽娜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8-12.

    作者提出了情报推销这一现代图书馆情报职能内容的新观念。同时,就情报推销的概念、情报推销的意义、情报推销的策略等问题进行了阐述。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柴纯青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13-17.

    文章认为,改革十年(1979~1989年)的图书馆学研究,事实上为“理论与实践脱节”的讨论所左右,在这十年阃,理论与实践脱节的形式与特点互不一致,可分为四个阶段。第三、四阶段理论实践关系极不正常并出现“理论虚无主义”。未来十年要致力于改变这种局面。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俞培果, 邹声威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18-21.

    20世纪80年代初引文分析方法引入我国以来,不少作者利用这一方法,对我国的综合科学以及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医学、农业、建筑、地质、地理、图书馆学、情报学等10多个学科的期刊引文作了统计分析,发表论文约20多篇。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刘集贤, 周基充, 叶建忠, 刘汝彬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22-25.

    科技成果评价前文献查新工作,1986年始于我国卫生系统。当时卫生系统专家鉴于我国科研工作低水平的重复带有一定的普遍性,而评审专家在现代科技迅猛发展的情况下,对具体项目所处水平的了解也很难十分准确,于是呼吁:科技成果在鉴定前应当委托指定的科技情报单位进行文献查新,以确保成果评价的准确和公正。此建议被定为制度,卫生部及许多省市的医药成果评价已按此执行2~3年,效果较好。“查新”一词也已约定俗成。

  • 论文献产品的生产
    郑孝玉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2): 26-29.

    随着系统工程理论在各类型组织和管理中的广泛应用,人们已开始认识到它在解决实际问题时所发挥的作用。与此同时,新的问题摆在了人们面前:这种系统工程理论对于诸多的学科和研究领域是否都能适用呢?本文将尝试介绍一种新的系统工程方法——层次分析法(AHP)在情报工作中应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