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简讯”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动态·简讯
    子民
    图书情报工作. 1992, 36(1): 59-59,58.

    中国科学院科技情报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情报调研学术讨论会于1991年11月14日至18日在青岛召开。理事和论文作者代表共44人到会。会议由4位副理事长李廷杰、刘汝彬、张万萍、刘全根轮流主持,副理事长史鉴致开幕词并做会议总结。

  • 动态·简讯
    图书情报工作. 1992, 36(1): 59-59.

    1991年11月4日~9日,中国科学院第四次期刊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中国科技大学内召开。来自院内各研究所编辑部门的170多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安徽省文化厅出版局也派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 动态·简讯
    辛希孟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6): 60-60.

    1991年全国科技情报所(局)长工作会议9月12日至1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152名代表,分别来自国家各部(委、局)、各省、市、自治区的105个科技情报单位。

  • 动态·简讯
    闵秋心
    图书情报工作. 1991, 35(6): 64-64.

    由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研制的《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已于1991年9月24日在国家科委情报司主持的鉴定会上通过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中文科技期刊篇名数据库》是一个全面覆盖国内中文科技期刊的综合性科技文献题录库,实用性强,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明显,是目前国内科技文献计算机检索的主要工具之一。

  • 动态·简讯
    辛希孟
    图书情报工作. 1990, 34(5): 47-47.

    国家科委情报司于5月22~26日在北京召开中国国家科技情报政策专家咨询会议,邀请30位国内专家就《中国国家科技情报政策》内容进行咨询和修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综合情报计划司(PGI)官员蒙特维洛夫和情报专家尼拉未根到会指导,并发表咨询意见。国家科委副主任周平、情报司司长汪廷炯、政策法规司司长张登义等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 动态·简讯
    史学智
    图书情报工作. 1990, 34(3): 46-46.

    《中国科学院图书馆图书分类法》修订委员会于1990年3月6日在京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修订委员会是对《科图法》及其系列工具书进行研究、编制、修订和管理的机构,直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领导.在委员会上,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史鉴作了中心发言,他从国内外检索语言的发展趋向及当前使用《科图法》的实际情况出发,强调了修订工作的必要性与紧迫性,提出了《科图法》建设应分两步走的设想:第一步搞好第三版的修订工作,以解决当前实际工作的需要;第二步从体系结构,分类主题一体化以及自动化方面研究、考虑《科图法》的长远发展路向.他还提出要把修订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去搞,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要加强组织与协调.白国应同志介绍了《科图法》第只版前期修订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今后工作的安排.

  • 动态·简讯
    汪西
    图书情报工作. 1990, 34(2): 47-47.

    中国科学院西南地区文献情报协作网于1989年12月4~7日在成都举行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该网25个成员单位的4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维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辛希孟、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刘汝彬和副主任肖维文出席会议并讲了话.

  • 动态·简讯
    刘向新
    图书情报工作. 1990, 34(2): 47-47.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首届国际书刊交换工作研讨会于1989年11月28日~12月1日在成都召开.参加会议的有来自院内21个单位的从事国际书刊交换工作的专业人员、院文献情报中心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的领导共29人.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副院长陈维新到会祝贺并讲了话.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辛希孟和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助理王俨也分别讲了话.辛希孟副主任作大会总结发言.

  • 动态·简讯
    图书情报工作. 1990, 34(2): 47-47.

    中国图书馆学会为了庆祝建国40周年和学会成立10周年,组织了评选40年图书馆学情报学优秀科研成果和国庆纪念征文两项活动.此次评选的优秀成果包括著作类(专著、教材、译著、工具书等)、论文类(论文、调查报告、改革方案等)和期刊.

  • 动态·简讯
    许鸿英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4): 27-27,4.

    为贯彻国家科委《关于加快和深化科技情报体制改革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科技情报系统文献工作改革,国家科委情报局于1988年11月15日至20日在成都召开了全国科技情报系统文献工作会议,共有代表113人。国家科委情报局局长汪廷炯同志到会并讲了话,他说1987年全国图书情报工作部际协调委员会成立是我国科技情报系统文献工作改革的重要事件。

  • 动态·简讯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4): 39-39.

    苏联著名情报学家、世界最大的科技情报机构全苏科技情报研究所原所长、世界最大的文摘杂志总编辑米哈依洛夫于1988年逝世,享年83岁。他对国际文献工作联合会(FID)的人员培训、科学研究和编辑出版等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数次被选连任FID的副主席。1965年亲手在FID内创建“情报学理论基础研究委员会”,并一直担任该会的主席。1976年他倡议并主要由全苏科技情报研究所资助,创办了该会专业杂志《国际情报和文献工作论坛》,并亲自兼任主编。

  • 动态·简讯
    白国应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4): 47-47.

    中国科学院第二届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于1986年1日成立,现任期届满。为了适应“一院两制”的需要和进一步加强全院出版图书情报工作,院领导决定组建第三届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聘请23名科学家和编辑出版、图书情报专家担任委员。主任委员为余志华;副主任委员为胡亚东、许志宏、田方增、屠规彰、谢淑莲。委员有:丁乃刚、王之江、史鉴、白国应、白景春、许志宏、刘全根、刘汝彬、刘忠齐、刘再力、刘海波、刘碧梧、汪文翥、周文表、周勋、侯建勤、施雅风、龚义台。

  • 动态·简讯
    白国应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4): 47-47.

    1989年4月8日中国科学院发出通知,根据《中国科学院第二次文献情报工作会议纪要》中要加快地区图书馆的体制改革,逐步建成地区文献情报中心的要求,决定将“中国科学院成都图书馆”改名为“中国科学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中国科学院武汉图书馆”改名为“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考虑到两馆在国内外有一定声誉,在同国内外图书馆联系工作时,可继续保留使用原名称。

  • 动态·简讯
    许儒敬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3): 47-47.

    1989年1月12日上午,院文献情报中心在院生物物理所召开京区文献情报统计工作会议。院京区32个单位的图书情报室负责人和负责统计工作的同志,以及院文献情报中心有关部门的同志共52人参加了会议,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副主任谢淑莲到会讲了。

  • 动态·简讯
    于继铮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3): 47-47.

    为了及时给各开发公司、研究所、大专院校等单位提供国外经济、商业、金融、贸易以及技术方面的最新信息,更好地为我国的经济建设服务。我中心在目前已有的STN国际联机服务的基础上,又开展了DATA——STAR系统国际联机服务。

  • 动态·简讯
    白国应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45-46.

    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对院武汉图书馆的检查评议会议于1988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在武汉举行。参加会议的有院文献情报中心、院上海文献情报中心、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院成都图书馆、湖北省图书馆、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系、部分研究所图书情报室的图书情报专家和武汉分院各研究所的科学家共17人。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副主任谢淑莲和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院长陈宏溪、副院长冉宗植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 动态·简讯
    白国应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45-45.

    中国科学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对院成都图书馆的检查评议会议于1988年11月15日至18日在成都举行。检查评议委员会由院文献情报中心、院上海文献情报中心、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院武汉图书馆及部分研究所图书情报室的图书情报专家和成都分院各研究所的科学家共17名同志组成。检查评议委员会主任为史鉴(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院出版图书情报委员会委员、研究馆员),副主任为白国应(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院出版图书情报委。

  • 动态·简讯
    刘昆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46-46.

    由中国科学院研究发展部负责主持召开的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统计工作会议于1988年12月11日至15日在院成都图书馆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代表分别来自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院武汉图书馆、院昆明动物所图书情报室、院新疆分院图书馆、院研究生院图书馆、院沈阳分院科技处、院成都图书馆、广东省科技图书馆。这次会议总结了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近几年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 动态·简讯
    陶宗宝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47-47.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系统“改革与发展”专题研讨会于1988年12月20—25日在广州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代表有33人。院文献情报中心、院兰州、上海文献情报中心、院成都、武汉图书馆以及部分研究所图书情报室负责人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科技情报所、四川省图书馆、航天部二院图书馆、陕西咸阳彩色显像管厂图书情报室以及武汉大学和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系的代表参加。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辛希孟同志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广东分院院长谢先德同志也到会讲了话。

  • 动态·简讯
    许儒敬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1): 46-47.

    由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学系举办的“商品发展与深化图书情报改革”小型学术讨论会于1988年9只21日至24日在武汉华中师范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