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论坛·改革论坛”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专题论坛·改革论坛
    刘海波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1-3.

    为贯彻中国科学院体制改革和院文献情报工作规划精神,本文提出转变观念,适应新的文献情报环境,将文献情报的主要力量投入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战场和跟踪高技术服务,其具体做法:重视市场情报、开展咨询和为技术引进服务;深化学科情报研究,进行高技术情报跟踪,打破封闭模式,实行横向联合,多方位协作,以联合优势进行高技术情报研究,为发展高技术服务,情报室应建立技术开发部,积极创收,增强自我发展能力。

  • 专题论坛·改革论坛
    梁志耀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4-7,13.

    广东省科技情报所为了深化改革,使该所的情报工作为广东省经济发展服务,从更新观念入手,采取必要的组织措施,实行承包经营责任制,适应商品经济需要,加强横向联合,建立经济实体,扩充原有机构功能,从而取得较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本文就是该所这方面经验的介绍。

  • 专题论坛·改革论坛
    刘美
    图书情报工作. 1989, 33(2): 8-10,21.

    本文回顾和分析了我国科技情报系统的发展现状、系统的弊端,探讨我国科技文献情报信息系统的目标、结构、功能等,从而提出了以城市为中心的省级文献情报信息网络的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