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书评价”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工具书评价
    丁宏照
    图书情报工作. 1982, 26(4): 36-36.

    有人说:“人是会死的,但书可以永存。”这句话说得并不对。现在美国纽约图书馆500万册书中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正在“腐烂、死亡”。书的死亡是因为现代纸含有酸,酸产生的化学过程把纸变为灰尘。书的寿命问题在过去之所以不成为问题。

  • 工具书评价
    缪詠禾
    图书情报工作. 1982, 26(4): 37-39.

    事物的名和实,往往有种种混淆的现象。书籍也是如此。谢国桢先生在《晚明史籍考》的自序中,曾谈及书籍名实不符的情况: 有二书而误收为一人者;……有一人同时而作二书者;……有一书而数名者;……有同名而实异者;……有二书误为一书者;……有一书而误为二书者;……有似一书而实二书者。

  • 工具书评价
    张国华
    图书情报工作. 1980, 24(6): 39-44.

    一、SCI(Science Citation-Index)的概况:SCI 是由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nstitu-te of Scientific Information)编辑出版的一种国际性多学科索引。包括的学科有数、理、化、农、林、医和生物学等,其中以物理、化学和生命科学占比重最大。所收学科又按主题分为167类(1978年)。收录出版物有图书、期刊,也有科技报告、会议录及专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