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期刊”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档案期刊
    赵星 高小强
    图书情报工作. 2009, 53(20): 131-134.
    以SSCI收录的国际图书情报学期刊10年论文及其被引记录为例,探讨期刊h型指数与反映论文数量和被引指标间的实证关系。结果表明:期刊h型指数主要受被引数量指标和被引广度指标所影响,且被引数量的影响略大于被引广度影响的两倍;期刊h型指数与期刊论文被引总数、篇均被引、引用该期刊的论文数、期刊影响因子显著正相关;各h型指数相互也强相关;样本期刊h型指数均没有表现出与论文数量的相关关系。
  • 档案期刊
    李红 杨文英
    图书情报工作. 2009, 53(20): 135-147.
    尝试以当前上海优先发展的领域为社会背景,以“HEAD”战略为参照物,以上海科技期刊现有布局体系为出发点,绘制上海科技期刊中长期重点发展领域指南,引导期刊资源向科技重点发展领域倾斜,以建立新的、更趋合理的期刊布局。
  • 档案期刊
    张垒 唐恒
    图书情报工作. 2009, 53(20): 139-143.
    h指数、g指数、影响因子都是科学评价的重要指标,以CSSCI收录的档案学类核心期刊为实证研究对象,利用灰色关联分析法和相关性分析法,分别研究h指数、g指数、影响因子与载文数、被引频次、发表年龄等因素的相关性大小,并对这些关联因素进行分析与比较,从而有利于科学地认识和合理地利用这些指标。
  • 档案期刊
    刘金福 杨林香 李振华 邹武 黄常青
    图书情报工作. 2009, 53(20): 144-147.
    选取8个能综合反映科技期刊学术水平的指标,用投影寻踪模型对我国农业类大学学报的学术水平进行综合分析。结果表明:投影寻踪模型所确定的各指标的投影方向避免了权重的主观赋值所带来的弊端,综合特征值能客观反映期刊实际学术水平,为科技期刊学术水平评价提供了一种新的方法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