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速递

图片丢失啦
阅读推广

默认 最新文章 浏览次数
Please wait a minute...
  • 2017-03-20

[目的/意义] 针对当前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定位模糊的问题,提出以助力人才培养为目标的培养型阅读推广模式,为高校图书馆开展阅读推广活动指明方向、明确目的。[方法/过程] 以沈阳师范大学培养型阅读推广实践为范例,详细分析培养型阅读理念的形成、开展的方式及存在的问题。[结果/结论] 培养型阅读是高校图书馆的责任与使命,是图书馆助力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阅读推广|图书馆|培养型阅读推广|人才培养

  • 2017-03-20

[目的/意义] 微媒体时代,高校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如何将微媒体平台与阅读推广有效融合,打造阅读推广微空间,成为高校图书馆共同面对的新命题。[方法/过程] 基于对微媒体阅读推广相关概念、特征、构成要素及发展现状的梳理,结合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以及其他高校图书馆的微媒体阅读推广实践,探讨高校图书馆微媒体阅读推广的可持续发展策略。[结果/结论] 高校图书馆的微媒体阅读推广要突破藩篱,聚焦微平台、微内容、微互动和微服务,坚持分众化推广策略,开展互动式阅读推广,提出从空间、内容、用户、功能四大维度构建微媒体阅读推广矩阵,构筑和健全校园阅读生态圈。

关键词:

高校图书馆|微媒体阅读推广|微空间|阅读生态圈

  • 2017-03-20

[目的/意义] 以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的"暑期游学阅读"活动为例,构建高校图书馆体验式阅读推广新模式。[方法/过程] 调研高校图书馆体验式阅读推广现状,从活动方案、活动流程、激励措施和活动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首期"I-Share暑期游学阅读"活动。在总结活动经验和得失的基础上,提出游学阅读推广活动的几点思考。[结果/结论] 游学阅读推广方式更为立体、互动性更强,是假期阅读推广的有效手段,是体验式阅读推广的新模式。

关键词:

游学阅读|体验式阅读|假期阅读推广

  • 2017-03-20

[目的/意义] 立体阅读推广是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服务模式之一。立体阅读推广具有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服务特点,值得图书馆在阅读推广工作中广泛应用。[方法/过程] 基于对立体阅读推广的涵义和当前发展状况的分析,说明立体阅读不失为阅读推广的最佳模式。以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开展的"奉天烽火·;盛京记忆"立体阅读推广活动为例,总结立体阅读推广实践的经验。[结果/结论] 立体阅读推广协作机制最强、活动手段最全面、开发资源最广泛、活动效果最佳的阅读推广的重要模式之一。

关键词:

立体阅读|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

  • 2017-03-20

[目的/意义] 以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的"经典阅读"理念和推广活动为例,探讨高校图书馆经典阅读的推广方式与推广路径,以重视传统经典的阅读,促进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的发展。[方法/过程] 基于经典阅读研究现状的分析,介绍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经典阅读推广活动实践的得失,提出促进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的相关思考。[结果/结论] 经典阅读是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的核心,构建常态化经典阅读推广机制,让经典成为大学生教养的一部分,是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工作的责任与使命。

关键词:

经典阅读|阅读推广|高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