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动态

2022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通知 (第一轮)

2022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

通  知

(第一轮)

1会议背景

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诞生于知识经济和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环境中,融汇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在图书馆、情报所、档案馆、企业、政府部门等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逐步形成了以“知识”为核心研究对象的跨学科研究领域。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与疫情叠加影响的今天,加强知识管理与服务的理论、方法及应用的研究,以实现特殊环境下知识的交流融通,进而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知识需求,推动新时代我国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就显得极为迫切。

为此,由《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知识管理论坛》编辑部与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联合主办的“2022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学术研讨会”将于2022512-14日在湖北省宜昌市召开(如遇疫情影响,另行通知)。会议将邀请国内外从事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相关研究和实践的专家学者等人员,分享知识管理与服务的实践进展与学术成果。欢迎相关领域研究、实践和管理人员踊跃报名参会。

2会议主题: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的演化发展

1)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用户行为分析

2)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需求分析

3)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模式分析

4)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效率及效果分析

5)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典型应用平台分析

6)后疫情时代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特色案例分析

3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知识管理论坛》编辑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三峡大学

协办单位:行者互联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国家新闻出版署智慧出版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

4会议征文

通过《知识管理论坛》期刊官方网站(http://www.kmf.ac.cn/)提交,投稿时请注明“2022知识管理与知识服务研讨会:论文题目”。论文撰写要求及格式请参考期刊网站“投稿须知”,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会议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同行评议,优秀论文安排会议交流,并推荐《图书情报工作》《知识管理论坛》等期刊发表。

投稿截止日期:2022420日。

录用结果通知日期:2022430日。

5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2512-14日(含报到、离会时间)

会议地点:湖北省宜昌市

6会议学术活动

1)知名专家报告

2)优秀论文分享

3)文化主题教育与当地图书馆现场交流

7会议缴费与报名

(1)   提前缴费(仅接受对公转账):普通代表:1000元,全日制学生代表:800元。

对公账户信息如下:

收款单位:《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

账  号:11001007300059261059

行  号:105100005027

截止日期:2022430

(2)   现场缴费(仅接受支付宝):普通代表:1200元;全日制学生代表1000元。


上述费用含会议费、资料费、会议期间用餐等,往返交通、住宿费及报到日、离会日用餐自理。


请参会人员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报名截止日期:2022430

8 其他

会议报名及征文咨询:谢梦竹,刘远颖

电话:010-82623933   E-mailkmf@mail.las.ac.cn

请加入会议QQ群:527373253

《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

 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