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电子政务研究与图书馆学情报学”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专题:电子政务研究与图书馆学情报学
    王芳, 纪雪梅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3): 11-16,23.

    为探索电子政务研究与图书馆学情报学的关系,调查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硕士与博士培养单位电子政务相关研究方向的设置情况,并对我国图书馆学情报学核心期刊中电子政务的相关论文进行文献计量分析。主要分析论文的作者和机构、基金资助、研究热点与主题分布情况,发现电子政务是图书馆学情报学的重要研究领域。目前,作为交叉学科领域的电子政务研究主题正呈现出学科分化的趋势;今后,图书馆学情报学专业的电子政务研究应当更加聚焦于本专业的核心研究课题。

  • 专题:电子政务研究与图书馆学情报学
    董伟, 朱小梅, 徐少同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3): 17-23.

    在收集WOS数据库中近10年国际电子政务研究领域相关文献的基础上,借助CiteSpaceⅡ,首先对研究文献的时空分布与核心作者分布等进行分析,然后通过对研究热点的发现以及相应研究主题的聚类分析,将国际电子政务的研究进行维度划分,最后在已有研究主题聚类分析的基础上进行研究演进的分析。

  • 专题:电子政务研究与图书馆学情报学
    纪雪梅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3): 24-28.

    为了了解我国高等院校进行电子政务研究的现状,以便发现问题,制定相应策略,收集电子政务相关学位论文,并对论文关键词、学科专业、研究机构进行分析。以掌握电子政务的研究热点和研究主题、电子政务研究的学科分布以及各学科的研究热点、电子政务研究的机构分布以及各学科的核心研究机构进行分析。通过分析发现,高等院校进行电子政务研究的数量和范围都在不断扩展,但也存在着研究热点相对集中、学科专业优势不突出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