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期刊介绍


《图书情报工作》(Library and Information Service)(CN11-1541/G2ISSN 0252-3116)创刊于1956年,原名《中国科学院图书馆通讯》,1961年更名为《图书馆工作参考资料》、1967年-1974年因“文革”停刊、1975年更名为《图书馆工作》、1980年更名为《图书情报工作》,2009年起改为半月刊。《图书情报工作》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的面向“信息资源管理”一级学科国家级大型学术期刊,主要报道信息资源管理学科领域及相关领域理论和实践的最新研究与实践进展。办刊宗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弘扬学术精神、推动事业发展。定位与特色是:主要面向信息资源管理领域研究型机构及相关部门,致力于数字网络和开放科学环境下的数据资源管理与服务、知识管理与服务、情报服务、智能服务等,并推动传统图书情报与档案工作转型发展,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立足现实,面向未来。本刊为同行评审期刊(A Peer-Reviewed Journal)。

《图书情报工作》历经60余年发展,以其学术性、前沿性、权威性、创新性、实用性,在促进学术交流、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学科建设、培养专业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学界和业界享有较高声誉和影响力。《图书情报工作》在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位列第二、在南京大学(CSSCI)核心来源期刊中位列第三、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图书馆学、文献学类”和“情报学类”中综合评价得分均为第二、在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本学科全文转载量连年位列第一。同时,《图书情报工作》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AMI综合评价评为A刊权威期刊、被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评为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入选全国百强报刊、入选FMS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推荐列表期刊,荣获中国期刊方阵“双奖”期刊、国家期刊奖提名期刊、中国优秀图书馆学期刊、多次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和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图书情报工作》已被中国知网《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NKI)全文收录并实现网络首发。

《图书情报工作》现任主编初景利教授,组建了98位国内外编委和23位青年编委的编委团队。本刊设置了专稿”“专题”“理论研究”“工作研究”“情报研究”“知识组织”“综述述评等主要栏目,每年发布选题指南供作者参考。

《图书情报工作》采用网络投稿,请作者点击右侧浮动栏上的作者投稿进行投稿,此为唯一投稿方式,请不要邮箱投稿或轻信中介机构!

《图书情报工作》(半月刊, CN11-1541/G2),每期定价为88元,全年定价为2112元。全国各地邮局均可订阅,邮发代号2-412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四环西路33号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5D

电话:010-82623933, 公邮: journal@mail.las.ac.cntsqbgz@vip.163.com


          微信公众号:lis1956     微信视频号:图书情报工作     微博:@图书情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