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商务网站的信息生态环境分析与经营效益评价”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专题:商务网站的信息生态环境分析与经营效益评价
    张向先, 霍明奎, 孟楠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6): 6-9.
    分析商务网站信息生态位的内涵,构造以能力维度、资源维度、关系维度、时间维度和空间维度为主的商务网站信息生态位5维模型,并设计出各生态位维度的指标体系,最后以此指标体系为基础设计出商务网站信息生态位的测度方法。
  • 专题:商务网站的信息生态环境分析与经营效益评价
    黄微, 尹爽, 李吉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6): 10-14,147.
    指出优化商务网站信息生态环境,净化信息渠道,可促进信息的和谐和可持续发展。通过市场、法律、资源、经济、管理和技术6个方面分析商务网站信息生态坏境,构建信息生态环境层次优化模型,提出优化商务网站信息生态环境的策略。
  • 专题:商务网站的信息生态环境分析与经营效益评价
    马捷, 郑若星, 靖继鹏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6): 15-19.
    明确电子商务信息生态群的定义,认为电子商务系统由领导信息生态群、核心信息生态群和支持信息生态群构成,分析每个信息生态群的知识流程。电子商务知识管理对象是编码知识和个人知识,各知识流程中的核心环节是信息分析或经验提炼,分别对应于编码知识和个人知识。在知识流程分析基础上,提出信息生态视角下电子商务知识管理的技术框架。
  • 专题:商务网站的信息生态环境分析与经营效益评价
    张海涛, 张连峰, 孙学帅, 张丽, 许孝君
    图书情报工作. 2012, 56(16): 20-24,36.
    首先明确商务网站信息生态系统的各组成要素,然后运用过程管理、价值链和平衡计分卡理论,分析商务网站信息生态系统的经营过程和价值的实现路径,最后构建商务网站信息生态系统的经营效益评价模型和指标体系,对商务网站信息生态系统的经营效益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