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地考察”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实地考察
    康万武
    图书情报工作. 2002, 46(3): 118-121.

    通过参加香港浸会大学举办的“图书馆发展与管理趋势图书馆馆员培训班”的学习,以及对香港9所高校图书馆和2所政府机构图书馆的参观考察,深感祖国内地图书馆与香港地区图书馆存在着较大的差距。着重就香港地区图书馆先进的工作理念、科学的管理机制、良好的馆际合作等3个方面与内地图书馆进行比较研究,并就21世纪我国图书馆的发展趋势发表自己的见解。

  • 实地考察
    丘东江, 胡秋玲
    图书情报工作. 2002, 46(1): 112-115.

    第67届国际图联大会于2001年8月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历史名城波士顿召开,中国图书馆学会110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图书馆界的盛会。本文详述了此次大会的情况及会后代表团成员访问美国主要图书馆的感受。

  • 实地考察
    陈春春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11): 86-89.

    介绍德国特利尔大学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和管理特色,指出德国大学图书馆的许多经验可供我国高校图书馆借鉴。

  • 实地考察
    梁云
    图书情报工作. 2001, 45(6): 90-92.

    澳大利亚新英格兰大学是一所中等规模的普通高校,十分重视图书馆建设,其大学主图书馆“狄克逊图书馆”硬软条件精良、人员配置充裕。更为重要的是,它以良好的系统管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保证充足的开馆时间,为读者提供了高效、优质的服务,体现出图书馆在高校办学中的支柱作用,颇值得国内高换图书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