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辞·发言”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贺辞·发言
    裴丽生
    图书情报工作. 1980, 24(4): 17-17.

    同志们:在全国人民学习贯彻党的十一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大好形势下,迎来了中国科学院图书馆成立三十周年纪念日。我也是中国科学院图书馆的成员之一,今天参加建馆三十周年纪念大会,感到格外亲切。

  • 贺辞·发言
    汤佩松
    图书情报工作. 1980, 24(4): 18-19.

    同志们:今天,我能够参加这样的盛会感到非常高兴。当得知要我发言时,心情一则以喜,一则以忧,不知说什么才好,因为对图书情报这门学问是外行,所以在这个领域没有发言权。想来想去,只能从读者的角度,根据切身体会谈谈个人对图书情报工作在科学研究工作中的作用和地位。

  • 贺辞·发言
    阳含熙
    图书情报工作. 1980, 24(4): 20-20.

    同志们:借此盛会之机,我也讲几句心里话,首先感谢图书馆的同志们给予我们科学研究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作为一个读者,一个科研战线上的战士,不管是继承前人知识,还是探索未来领域,不管是解决一些实际问题,还是从事理论研究,都离不开图书资料。否则,寸步难行,至少是有很大困难。图书资料对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