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栏目所有文章列表

(按年度、期号倒序)

  • 一年内发表的文章
  • 两年内
  • 三年内
  • 全部

Please wait a minute...
  • 全选
    |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张永红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79-80,82.

    论述5S管理内涵,将现代企业的5S管理理念引入图书馆管理,用以推进图书馆工作,并提出在图书馆推行5S管理的做法、效用和保障措施。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苗文菊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83-84.

    分析当前高校图书馆情报服务工作的现状,指出其存在工作方式因循守旧、经费短缺、藏书利用率低、资源开发程度不够、服务效益不高等问题,提出开展有偿服务、以文补文,组建协作网络、实现资源共享,注重服务效益、加强宏观调控等改进建议和措施。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田昊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85-87.

    从工作绩效考核的内容、方法、考核人员的选定三个方面论述图书馆应如何进行工作绩效考核,对于当前图书馆进行人事制度改革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余勤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88-91,87.

    通过分析高校图书馆人力资源及其管理中存在的缺陷,提出高校图书馆应该引入人本管理的思想,并对如何引入人本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贾晓斌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92-95.

    概述信息时代情报与情报人才的基本关系,论述信息时代情报工作对情报人才需求的新变化及新型情报人才的素质要求,并就信息时代情报人才的培养与情报人才队伍建设提出看法。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李岚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96-98,112.

    介绍SERVQUAL模式关于图书馆服务质量评价的理论与实践;从读者需求与图书馆"范式演变"的角度,论述图书馆优质服务的实现和图书馆界、图书馆员重视馆员专业能力与道德行为能力的提高相关,并指出馆员专业能力与道德行为能力提高的必要性。

  • 事业管理与人力资源建设
    张清菊
    图书情报工作. 2005, 49(S1): 105-107.

    分析在传统图书馆向现代化图书馆迈进的过程中,对图书馆工作人员知识结构的新要求,以及专业图书馆现有工作人员存在的差距和所具备的开发潜力,提出现阶段专业图书馆人力资源的建设应该注重对现有人力资源的开发,建立完善、有效的培训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