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动态

2022年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研修班通知(第一轮)

        为促进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理论与实践研究能力,有效提升图情档人员对图情档研究前沿与热点的认知,提升图情档学术论文写作水平与投稿策略,《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将于2022922-23日(两整天)在杭州举办“2022年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研修班”。研修班将邀请国内图情档专家学者及图情档专业核心期刊主编就图情档学术研究与期刊论文及学位论文写作中的热点、难点与关键问题及专业期刊投稿等方面进行专门研讨与指导,搭建图情档学者-编辑-读者-作者之间学术交流的平台。欢迎全国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领域的研究人员、从业人员、研究生、期刊编辑及相关领域的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可携带近作供与会专家、主编点评或意向性录用。

一、研修班主题

2022年图情档论文写作与投稿

分主题:

1.图情档研究前沿热点与选题策略

2.图情档研究与图情档实践的关系

3.图情档学术研究与期刊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与剖析

4.图情档学位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

5.图情档期刊论文写作的基本要求

6.图情档研究方法与学术规范

7.不同类型的论文写作要点

8数据科学与数字人文等主题论文的研究与写作

9.图情档期刊审稿过程与审稿标准

10.图情档期刊用稿特点及用稿标准

11.论文点评案例

12.其他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承办单位: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

媒体支持:《图书情报工作》《知识管理论坛》《智库理论与实践》《中国科技期刊研究》《文献与数据学报》《数据智能》《大学图书情报学刊》《图书馆》《图书馆论坛》《数据分析与知识发现》《情报科学》《情报理论与实践》《科技情报研究》《图书馆理论与实践》《图书馆建设 》《档案学通讯》《科学观察》《数据与情报科学学报()》《图书馆研究与工作》《四川图书馆学报》《信息资源管理学报》《图书情报知识》《Scientometrics》《农业图书情报学报》《情报学报》《图书馆工作与研究》《情报工程》《大学图书馆学报》

三、研修班时间与地点

会议时间:2022922-23日(不含报到和离会时间,会期两整天)。

会议地点:浙江杭州(若遇疫情防控等不可控因素,将转为线上会议,另行通知)

四、研修班主要课程与报告人(待定)

五、会议报名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六、培训费

本次研修班收取培训费1800/人,完成全程学习后发放培训证书,培训费需公对公转账。


转账信息如下: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关村分行

账号:1100 1007 3000 5926 1059

收款单位:《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务请注明:参会人员姓名

报名、缴费截止日期:2022910

上述费用含培训费、资料费等,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自理。

若遇疫情防控等不可控因素,将转为线上会议,会议费减半。

七、会议咨询

谢梦竹,电话:010-82623933E-mailtsqbgz@vip.163.com



请扫码或搜索群号加入研修班QQ群(会议信息将在群内发布,不再另行通知):




     《图书情报工作》杂志社      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

                           2022618